学术交流

中心教师参加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分会第六届全国同位素制备及应用研讨会

作者:辛督强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2019年6月14日至16日, 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分会第六届全国同位素制备及应用研讨会在江苏南通召开。本次会议是在中国核学会指导下,由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分会、国家同位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位素》杂志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同位素领域教学、研究、设计、技术开发、应用和管理的50余家单位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中心王永仓教授、辛督强教授和杨铜锁副教授三名教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核学会于鉴夫秘书长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诚挚的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大会报告。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罗志福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钱达志研究员、四川大学刘宁教授,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谢全新研究员、清华大学丛鹏研究员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兴研究员应邀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同位素技术作为核科学技术大家庭的重要成员,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 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同位素技术领域逐步拓宽,交叉渗透到工业、农业、生命科学、资源勘探、环境保护、公众安全、国防与航天等诸多重要领域之中,对改造传统产业、拓展前沿科学技术,发展新兴技术产业,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提升国防实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同位素会议的召开,为我国从事同位素制备及应用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平台,为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学术交流,谋求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参会期间,我中心王永仓、辛督强、杨铜锁三位参会教师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意见的交流、分享了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也盛情邀请各位同行专家学者来学校访问交流,共谋科研发展。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陕ICP备0800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