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激光与离子束科学技术研究所学术带头人赵永涛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作者:周晓华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92日下午,我校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晓华博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激光与离子束科学技术研究所学术带头人赵永涛教授来我校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赵教授参观了可控中子源工程中心的实验室中子管产业基地,并在凤凰小筑B座会议室作了《基于现代加速器及强激光的聚变科学及核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周晓华博士主持,可控中子源工程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报告会。

赵教授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激光与离子束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运行管理模式、人员情况、实验室条件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果。报告内容重点介绍了赵教授主持的400kV的重离子静电加速器的研究进展该部分内容对工程中心研发新型离子源及高产额中子管具有借鉴意义。报告中还特别指出,赵教授的团队也正在利用激光技术开发高产额的新型中子发生器。报告所展示的技术路径对我们中心开发新型中子管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在中子技术应用领域,赵教授还介绍了他们在硼中子治癌方面所做作的工作,并对该领域的前景做了展望。最后,赵教授表示将积极与可控中子源工程中心开展合作,共同开发高产额的中子发生器及中子应用技术。报告内容丰富,期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陕ICP备0800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