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理学院教师参加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19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省核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

作者:郑小海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2019823日至26日,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19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省核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在“塞上明珠”我省榆林市召开。大会由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主办,陕西省核学会承办,榆林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协办。大会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于俊崇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苏光辉教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肖国青研究员等11名国内核领域知名专家。

大会由开幕式、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张贴报告、优秀报告评审等环节组成。大会共征集论文200余篇,涉及反应堆技术、核燃料、核技术应用、核医学和核农学等专业领域,其中特邀报告11篇,分会场口头报告84篇。分会场围绕核反应堆工程、核燃料与核材料、核技术应用、核物理与加速器、核医学共5个主题。报告人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最终经过分会场评审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26篇。闭幕式中,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各成员单位理事长为获奖人颁发获奖证书,同时向榆林学院的13名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下一届承办单位山西省核学会代表张勇秘书长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承办情况介绍,并发出2020年学术年会邀请。最后,联合体顾问杨岐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会议组织方的得力组织表示肯定,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山西再次相聚。

西京学院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智健主任、陈恒博士和郑小海博士参加此次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19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省核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交流会。向与会学者介绍了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科研工作,研究内容引起参会学者的极大兴趣西北核技术研究院王亮平研究员、中陕核核盛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鹏博士就中子源技术及中子成像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并深入开展相关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陕ICP备0800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