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副校长黄文准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Admin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西京新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为进一步督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由副校长黄文准带队,科研处、教务处、教务二处、保卫处、动力与维修分公司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于6月17日,对我校相关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副校长黄文准与检查组成员根据《关于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落实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场查看了化学实验室药品存放、实验室喷淋设备、消防设施(包括灭火毯、防火沙);高产额中子管实验室警示标识及离子源实验室用电线路;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着装,并对所有实验室用电线路进行重点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情况良好。副校长黄文准对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检查发现问题,向学院、各实验室提出了针对性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议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要求。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求各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坚持实验室安全日常巡检机制,定期深入自查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实验室师生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突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自救处置能力。

理学院院长王震、理学院教研科科长徐雅琪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陕ICP备0800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