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省教育厅安全专家组进校检查

作者:Admin 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西京新闻

西京网讯: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我校开展了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并于6月5日上午接受了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组进校检查,专家组由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新兵一行5人组成。本次进校检查分为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资料查阅、现场检查和情况反馈四个阶段进行。我校副校长黄文准,科研处、教务处、各科研平台、各实验中心、保卫处、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有限公司服务有限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会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教学单位院长参加了专家组进校检查会与反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苗宗成主持。

窗体底端

会上,副校长黄文准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目前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解决方案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实地检查了我校化学、医学实验室,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等教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随后,专家组依据检查情况对此次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现场反馈,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架构较为完善,各级安全管理责任清晰,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系统有效,危险源管理工作细致到位。同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机构、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安全设施与标识、实验室电源线路、化学品存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陕ICP备08001307号